文/潔德

翻開第一頁,你來到了中國城裡的一家破舊餐館,鏡頭將帶著你穿越廳堂進入廚房,你看到一個被封起來的櫥櫃,即使店主人極力阻止,你還是推開了那個佈滿蜘蛛網的櫃子……於是,兩個隱藏其中不為人知的世界:麵條城與老米鎮,咚地一聲跳出眼前……

一段發生在麵條城與老米鎮熱鬧滾滾的故事,就此展開!

麵條城裡所有的人事物都是麵製的。這裡的主人翁叫做努斗(Noodoll),個性天真又善良,總是笑容滿面。努斗能歌善舞,是個家喻戶曉、人見人愛的大明星,整座城居民都是他的「麵絲」,只要是他的演出必定場場爆滿。

老米鎮裡一切人事物都是米做的。這裡的主人翁叫做米頭(Ricehead),是個有錢人家的小孩,從小就被爸媽寵壞,個性自私又小心眼,笑容總是陰森森。米頭忌妒努斗受歡迎,夢想自己也成為大明星。

米頭想盡辦法陷害努斗。有一天,他邀請努斗來家裡作客,努斗開開心心去赴約,途中經過「米森森森林」,米頭埋伏暗處,從後面偷偷抽掉了努斗的麵條。麵條越抽越多,努斗越變越小,最後只剩下一丁點。於是,米頭把努斗關在箱子裡,穿起麵條偽裝成努斗,想取而代之成為大明星!

究竟,米頭的陰謀會成功嗎?被關起來的努斗又該如何逃出來?……

這是以《創意市集》引領國內設計書風潮的設計師王怡穎筆下的異想世界,一個充滿哲理、十分可愛的小故事。

在這個繪本裡,除了對白幽默、角色逗趣可愛外,每一頁還藏有巧思與驚喜,只要將隨書附贈的透明頁蓋上,文字瞬間變成英文版,還會跑出隱藏版人物以及人物內心的OS。故事包含了許多稀奇古怪的角色,像是:麵條城裡暗戀市長的「努密歐」、喜歡畫畫的「努文西」、報社的「粿仔隊」、愛亂花錢的「努莉花太太」;以及老米鎮「米森森森林」裡的「大米狼」、「小紅米
」、「吸米鬼」、「科學怪米」……等,細數這些創意十足的命名,讓人忍不住噗嗤一笑。

米頭詐降麵》是「努斗的世界」(The World of Noodoll)系列繪本的第一個故事,在這個奇妙的世界裡,後續還會有什麼令人意想不到的發展,我們拭目以待!

更多介紹>>>

(本文出處:博客來生活風格報200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