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 Ben 老師 www.hugheswho.com 為我們大家示範南瓜變身努喳喳的過程。

HalloweenNooberry001.jpg HalloweenNooberry002.jpg HalloweenNooberry003.jpg HalloweenNooberry004.jpg HalloweenNooberry005.jpg HalloweenNooberry006.jpg HalloweenNooberry007.jpg HalloweenNooberry008.jpg HalloweenNooberry009.jpg HalloweenNooberry010.jpg HalloweenNooberry011.jpg PumpkinNoobery.jpg

努喳喳戴著新出爐的南瓜面具祝大家萬聖節快樂!


no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ricepanda1.jpg ricepanda2.jpg

米胖達檢到一張人類島的全天通行票(Day Travelcard). 他想也不想就跳上火車. 人類島是個熱門景點. 米城的居民沒事就會出去走走. 看看人類島的一堆怪人怪事. 今天一上車就看到一對男女孜孜孜孜嘴碰來碰去. 米胖達不太懂. 不過在他看來這挺滑稽的. 讓他傻笑.

ricepanda3.jpg ricepanda4.jpg

還要轉車! 就到這裡好了-Leicester Square. 聽說移民到那兒的米城居民友多.

ricepanda5.jpg  ricepanda7.jpg

米胖達拼命往上走. 這電動梯一直往下滑. 慌張一陣後好不容易跟著大家到了車箱中. 大家都像戴了Mr. Smith 面無笑容的面具一般.

ricepanda8.jpg ricepanda9.jpg

出了車站. 怎麼今天的天空中掛著一個一個紅紅的燈籠. 好漂亮. 原來這裡是唐人街.

ricepanda11.jpg

還有露天搭台中秋表演. 他們說台上穿得七彩耀眼的漂亮美眉叫嫦娥. 她正準備奔月去會情郎. 怎麼人類這麼多情?

no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收納袋系列.jpg

各種包包.jpg


no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甘心ㄟ,2009年10月4日中國時報的週日旺來報刊頭字體最大的標題就是我們家的王怡穎報導啦!

中時20091004-旺來報版頭-王怡穎.jpg

 

一翻開更感動,整整兩版都在介紹《米頭詐降麵》和王怡穎。

中時20091004-旺來報兩整版-王怡穎拒絕長大.jpg

報導內容: 

裝可愛、搞設計 王怡穎拒絕長大--1
裝可愛、搞設計 王怡穎拒絕長大--2
 
努斗市民現形記
 
出版社的新「商機」

no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dpi雜誌熱情相挺,在2009年10月做了4頁圖文並茂的《米頭詐降麵》與王怡穎報導,而且很多小地方都充滿圖文的驚喜。

全文請點「這裡」打開PDF檔觀看。(由於檔案有點大,還請稍微等候)

 

 dpi雜誌200910-王怡穎報導 1.jpg


no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年10月號的30雜誌,在「文創新風潮」單元專訪介紹了王怡穎喔!光看小標題就覺得這篇專訪好好看。

充滿英式幽默的王式繪本風格,傳神演繹人生大哲理

標創意 自創品牌站上歐陸

生意經 曝光→授權→自營品牌

說故事 找現實生活的縮影

點下圖可以看到整篇報導的PDF檔 (檔案有點大,請耐心等候)

30雜誌200910-王怡穎報導.jpg 

 


no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月的某一個神秘的日子,王怡穎去拜訪她在VOGUE雜誌工作的同學,而且帶了一些noodoll周邊商品想給她看,沒想到發生了下列的對話:

XXX:妳來啦~
王怡穎:對阿,還帶了故事裡的主人翁做成的萬用零錢包來。
XX:什麼?這是什麼?
(幾個資深編輯的驚呼將原本寧靜的一池湖水動盪起來)

一個接著一個,VOGUE的同仁紛紛靠了過來,七嘴八舌的熱烈討論,然後那堆商品就瞬間被搶購一空。王怡穎既開心又擔心,忍不住問了「你們不會是因為要挺我才買的吧?」她同學表示,不知是大家壓力太大,還是人肉市集魅力大,幾個無俚頭的創意小玩物,瞬間讓同事們笑的超開懷,大家保證是因為喜歡才買的,最後還丟了一句「要試水溫,來我們這就對了啦!」

究竟是什麼物品讓VOGUE也瘋狂呢?現場還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情呢?歡迎來看完整實況報導。

天才同學會:她不怪,她是我同學王怡穎 (原文刊登於絕對VOGUE與GQ的時尚部落客)


no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潔德

翻開第一頁,你來到了中國城裡的一家破舊餐館,鏡頭將帶著你穿越廳堂進入廚房,你看到一個被封起來的櫥櫃,即使店主人極力阻止,你還是推開了那個佈滿蜘蛛網的櫃子……於是,兩個隱藏其中不為人知的世界:麵條城與老米鎮,咚地一聲跳出眼前……

一段發生在麵條城與老米鎮熱鬧滾滾的故事,就此展開!

麵條城裡所有的人事物都是麵製的。這裡的主人翁叫做努斗(Noodoll),個性天真又善良,總是笑容滿面。努斗能歌善舞,是個家喻戶曉、人見人愛的大明星,整座城居民都是他的「麵絲」,只要是他的演出必定場場爆滿。

老米鎮裡一切人事物都是米做的。這裡的主人翁叫做米頭(Ricehead),是個有錢人家的小孩,從小就被爸媽寵壞,個性自私又小心眼,笑容總是陰森森。米頭忌妒努斗受歡迎,夢想自己也成為大明星。

米頭想盡辦法陷害努斗。有一天,他邀請努斗來家裡作客,努斗開開心心去赴約,途中經過「米森森森林」,米頭埋伏暗處,從後面偷偷抽掉了努斗的麵條。麵條越抽越多,努斗越變越小,最後只剩下一丁點。於是,米頭把努斗關在箱子裡,穿起麵條偽裝成努斗,想取而代之成為大明星!

究竟,米頭的陰謀會成功嗎?被關起來的努斗又該如何逃出來?……

這是以《創意市集》引領國內設計書風潮的設計師王怡穎筆下的異想世界,一個充滿哲理、十分可愛的小故事。

在這個繪本裡,除了對白幽默、角色逗趣可愛外,每一頁還藏有巧思與驚喜,只要將隨書附贈的透明頁蓋上,文字瞬間變成英文版,還會跑出隱藏版人物以及人物內心的OS。故事包含了許多稀奇古怪的角色,像是:麵條城裡暗戀市長的「努密歐」、喜歡畫畫的「努文西」、報社的「粿仔隊」、愛亂花錢的「努莉花太太」;以及老米鎮「米森森森林」裡的「大米狼」、「小紅米
」、「吸米鬼」、「科學怪米」……等,細數這些創意十足的命名,讓人忍不住噗嗤一笑。

米頭詐降麵》是「努斗的世界」(The World of Noodoll)系列繪本的第一個故事,在這個奇妙的世界裡,後續還會有什麼令人意想不到的發展,我們拭目以待!

更多介紹>>>

no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故事試閱-麵條城

1. 努斗是麵條城人氣最旺的大明星。努斗的英文名字Noodoll,由麵條(noodle)與娃娃(doll)組成。

2. 麵條城所有的人事物,都是麵製的。

3. 愛嫉妒的米頭,是努斗的死對頭。

4. 米頭住在老米鎮,那裡的人事物都是米製的。

5. 米頭喜歡監視努斗與其他麵條城居民。

6. 麵條城和老米鎮充滿奇特、不可思議的人事物。這般超現實世界,反映出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no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王怡穎怡穎目前居於倫敦,全心投入工作,工作內容包括創作系列繪本、撰寫雜誌專欄、設計努斗系列產品,以及享受在繁忙大都會的生活。她的設計作品與文字創作,皆充分展現幽默與搞笑本色。怡穎本人也樂觀積極,對於能將興趣與工作結合,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她相當珍惜,並抱持滿滿的感謝。怡穎生長於台北,從小受「日式可愛風」影響,看很多卡通影片,蒐集很多玩具(這習慣維持至今!),而她也從小就鍾情卡通人物,夢想親手設計出屬於自己的角色。

怡穎於倫敦取得視覺傳播設計學士與碩士學位;努斗與麵條城的概念,正是她在中央聖馬丁藝術學院攻讀碩士學位時期發展出來的。除了喜愛設計人物角色,怡穎也 熱衷於觀察倫敦這座創意蓬勃的城市。  
 
怡穎觀察倫敦,進而創作、出版《創意市集》與《創意市集 II 玩心大發》。這兩本書叫好又叫座,獲得極高評價之餘,銷售量超過十萬冊,在台灣與中國皆為藝術設計類暢銷書。《創意市集》系列也在台灣與中國引發創意市集風潮,相關的實體手工市集至今依然蔚為風尚。怡穎其他已出版的書籍,包括《私囊 Me In My Bag》、《Pip Pom Pom和他的花》,以及努斗系列禮物書四冊。

最新作品為《米頭詐降麵》,由大塊文化出版。


noo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